唯有敬亭山

好个千秋一枕,须臾眠万代

【白魏】凤凰

#就想虐一虐民谣小哥哥
#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
#毁灭式小片段
1.

“砰”是门闭合的声音。

2.

魏民谣松开攥满滑腻冷汗的手,掌纹间被掐得泛白的皮肤在回血的一瞬间回复了原本的颜色。他把手往身上的格子衬衫上蹭了两下。

他不笑了,那个笑容,那个连梨涡里都溢满枫糖香味的笑容,在门关上的一刹那,像阳光折射的虚像一样,无声无息地被人摁到了大西洋的冰冷海底如幽灵一般离析消散。

就算笑容再真实,也掩不去它本身就是巨大谎言中串联的小谎言的实质。

可他,没有发现。

3.

不算大的浴室里开着取暖器,浴缸里放的满满的热水更添暖意。

空中漂浮的水蒸气撞上冰冷的镜子,一下子化为水滴吸附其上,蒙上了一层水雾。

魏民谣用手胡乱地去擦,镜子是冷的,水滴是冷的,指尖自然也是包裹着薄薄的冷意。他看见没擦净的水雾下他苍白的眉眼,仿佛与以往无异,但他自己知道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变质,腐烂,直到化为无尽的虚无。

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笑,嘴角僵硬地拉起,没维持多久,又很快放下。

水雾不近人情,很快一拥而上,镜子里很快没了他的身影。

4.

水雾翻滚,织成一大片的白色海洋。水中翻涌这无数看不清晰的浪涛,潜伏着窥探着什么。水的温度倒是暖暖的,能听见水中的泡泡在安谧中“咕噜咕噜”地齐唱。

他舒适地闭上眼睛。四肢随意地伸展开来,任由自己在水中随波逐流地漂荡,任由细浪轻轻拍打他的脖颈。

眼前飘浮着淡淡的蓝色,又开出绚丽的银花千树,闪烁着晶莹的光彩。像小时候和哥哥一起看过的烟花表演,温暖又令人怀念。

透过这一切,他看见哥哥牵着他的手去买一串红红的冰糖葫芦,那甜融化了难以忍受的严寒。

看见自己十五岁得到的的那把吉他,他弹着它在学校晚会上唱安静的民谣。

看见夜湖的美景中,月光洒在少年的白衬衫上,一片莹白。

他一下惊醒。

4.

浴缸里水仍冒着白气。

5.

他整个人连衣服也没脱,坐在浴缸里。牛仔裤经了水的浸泡,湿嗒嗒、硬邦邦地黏在大腿上,与他的大腿皮肤摩擦着。

水以它的温暖与宽阔慰籍了这缕渺小的灵魂,轻轻柔柔地牵住他的手腕,带他往记忆更深处漫游。

他的周身一阵冰冷一阵炽热,不停交替。

6.

“老师,我不要和这个大胖子做同桌。”

“又胖又丑,整天还笑得傻乎乎的。”

“恶心死了,一身肥肉。”

同桌的尖叫的抗议,同学嫌弃鄙夷的目光。咒骂侮辱声连绵不断,浪头好像大了,令他窒息。

他缩在角落里,连小小地哭一声都不敢。

“唱民谣有什么前途!”

“你再唱我把你的吉他砸掉!”

“你什么时候让我们能省点心?”

他抱着吉他一脸茫然,认不得眼前喊叫着的男人是谁。

我……哪儿错了……

到底哪里是我的归宿……

心如饮冰。

7.

“老板,今天还唱春风十里吗?”少年躺在客栈的沙发上,望向调酒的他。

“你要是想听,我就唱。”他抬头,眉间心上有一片软软的温柔。

8.

少年在歌声中阖上了眼帘,安安静静的。

他停了下来,看见少年长长的睫毛。好看。

他拿起一旁椅子上搭着的外套,盖在少年身上,顺便摘下了眼镜。

沉睡的少年却一下子睁开眼,没有丝毫朦胧,向他挑了挑眉。

“哥哥,你这是在关心我吗?”

9.

和少年竟然也有了一套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。

这时的少年已经不是少年了,嘴唇上长了软软的胡子,已经是他的小男朋友。

他们攒了大半年买下一对尾戒,也不戴,只是串起来挂在心口,时不时把玩。

小男朋友说:“我是你的,你也是我的。”

他不说话,只是傻笑,梨涡深深的。

10.

血红色曾是他想要的美好归宿,像红玫瑰一样,睡进朱砂色的梦境。

刀光凌厉,玫瑰嫣红。

洁白的大雪中,花瓣纷飞。

11.

生命,终结。




12.

落在蛛网的蝴蝶不甘命运,垂死挣扎,想起春天的花香与流水。

想起唇上柔软的刺。

哐啷,有什么硬质合金掉落。

13.

“啪”是门闭合的声音。

14.

他一下子扑到小男朋友的怀里,闻到熟悉的薄荷香气。

小男朋友摸摸他的脑袋,“今天怎么这么热情?”

他或许还不知道,他的哥哥是一只凤凰,为了他,涅槃重生,从绝望的灰烬里再次醒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