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有敬亭山

好个千秋一枕,须臾眠万代

【山花】我不奢望

  我不奢望形式上的证明,只求一路守护,情谊如初
  
  #一个山花女孩的独白
  
  #第一人称视角
  
  #真情实感,献给两位老师
  
  在这懵懵懂懂的十几年里,我只喜欢过两个人,白敬亭和魏大勋,只粉上了一个cp,山花。
  
  因为他们的可爱与真实。仿佛自带阳光,无论走到哪里,都能在冥顽中点亮迷雾。
  
  我的朱砂痣,我的白月光。
  
  他们像许许多多的高中男孩子一样,会推推搡搡,打打闹闹,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,乐此不疲。也会磨磨嘴皮子带着口音互怼。在关键时刻却也会及时出现在对方身后,说:“别怂啊,这不是还有我嘛!”
  
  每每看到这些场景,心中的生物电流便抑制不住地在四肢百骸间冲荡。
  
  或许心动,就在他们对视一笑的瞬间。
  
  我常躲在屏幕后,看见这一切,他与他的守候,他和他的约定。看见他神情认真地去整理他的发丝,看见他梨涡里溢满了笑向他比心。
  
  从狄仁白和魏将军相拥的那一刻起,他们就已成为对方好友列表中一生一世的那一部分。
  
  我也曾幻想,幻想有一天,天空浅蓝,无云朵遮蔽,有一天,千万祝福,不见流言蜚语,有一天,他们能牵着手让阳光为他们镀上金色的轮廓。
  
  那一天,他们会微笑着告诉我们。
  
  爱情是真,山花不假。
  
  那时的我是哭还是笑,还是猛地跳起来将狂喜撒向大海。
  
  可梦再美好,在冷却后也终将破碎。
  
  我的理智告诉我:痴心妄想!
  
  是啊,去翻翻父亲厚重的法律资料吧,婚姻法的页页纸张中,毫不留情地将同性之恋剔除在外。
  
  多少人背着这样的阴影,在黑暗中苦苦挣扎。
  
  ……他们呢?……
  
  我的镜中月,我的水中花。
  
  看到微博、lofter上许多山花女孩的“祝99”“一定要结婚啊”“在一起吧”,我没有感到甜蜜,却真正地不寒而栗。
  
  真正的在一起需要多少勇气,需要爬过多少高山,斩过多少荆棘。世俗的否定,世人的嘲笑,那些不支持的声音如同潮汐,能把人淹死。
  
  我在网上见过许多同性恋者,他们在禁区里摸索得那么艰难。更何况身为公众人物的他们呢?
  
  我再怎么喜欢他们在一起,但我舍不得。
  
  我爱的这两个男孩那么好,那么好,我真的舍不得让他们坠入刺骨深海。
  
  我不怕写文的太太虐心,却怕面对这残酷又无助的事实。
  
  就当他们是兄弟吧,找一个蹩脚却合理的理由走下去,互相守护。
  
  就满足我的私心吧,只要他们一直这样走下去,我就足够了。
  
  或许有一天他们白发苍苍,他们依旧像年轻时一样,一个京片儿,一个东北大碴子,一起回忆这那些过往。
  
  我不奢望那些虚无的证明,只要他们眉眼如初,情谊如故,就足够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63)